最近這幾天

我老是莫名的發呆、放空

回家之後,就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自言自

真的好奇怪

看來我是壓力過大吧

可是,我認為我並沒有功課上、生活上的壓力

但最近行為卻怪怪的

在學校上課,老是望向遠方,發呆、放空

還有同學說我是不是靈魂出竅了

還說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自己沒事

自言自語,是我一直以來都有的問題

但最近真的嚴重的不得了

我可以在房間自言自語1個小時

真的很誇張吧

說不定我精神失常或是精神衰弱吧

 

上次在經過ICO推薦之下

我看了"爆漫王"的漫畫

只能說我真的太感動了

它激起了我心中埋沒已久的鬥志

它讓我有了目標

但現實是

我仍然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還陷入比過去更糟的狀況

不論是精神上、生活上、或課業上

都是持續退步

或許這些是莫名壓力吧

看來我並不自覺

仍然是陷入其中

 

最近的國文課上了一篇課文

名叫"走進春天的懷裡"

這對我也是感觸很多

以下為內容:

頭一次看見駱駝是在五歲,那是軍隊帶來的,一共有五六隻。也許沙漠裡的動物,不適應濱海和平原地區的季候吧?我看見牠們的時候,又正是

駱駝褪毛的季節,一塊一塊將褪落的毛,掛在身上,遠看像落魄的窮漢,穿著破衣在路上顛躓著;牠們很憔悴,又怪又醜,給我極深刻的記憶。

那些經過我家鄉的駱駝,不久便離開了,牠們頸下的銅鈴,搖響在暮春沉遲的大氣裡,像是一首微帶難以理解的淒涼的歌。那聲音,曾在無數個

夜晚,伴隨過我童年的遠夢。   後來,大的戰亂來了,使無數安守家宅的人流離道途,破衣在沙風裡飛舞,飢餓、疲困、喪家失子的慘痛,把人

們變成苦忍的駱駝,在無盡的長路上跋涉著;等到看慣了戰亂中的人臉,反而修正了我早期的印象,覺得那些駱駝並沒有那麼怪、那麼醜,牠們

比人更能默默的忍耐,更能吞飲一切的痛苦。   迎著沙風朝西走。在深濃的夜幕中,宏大的原野上,我走著,心裡搖響著駝鈴聲,幻想自己成

為一隻駱駝,忍著飢、忍著渴、忍著苦。早時聽老人們講故事,講古老時刻,女媧娘娘煉采石、補荒天,補到後來,石頭不夠了,只好讓西北角

那塊天荒著,地廣、人稀,又多大漠,而那裡卻是駱駝的家鄉。   在風雨霜雪的路上,我想念過駱駝;在飢餓乾渴中,我想念過駱駝;當腳底

起了流漿水泡,走路像針刺的時刻,我忍住淚,更想念起那些負重的駝群了。如果有一天,我真能走到駱駝們生長的家鄉,我真會誠心誠意的和

牠們做朋友呢!   但我一直沒有機會進入想像中的沙漠,偶爾見到幾隻駱駝,也都是寂寞的流浪者,為那個時代默默的負重奔走。後來轉到南

方,連一隻駱駝也難見了,覺得自己已經變成一隻駱駝,在人生的道路上,默默行走多年了。這不只是一種空無的幻覺,我曾在長途的飢渴中,

咀嚼自己蓬勃的、嫩草般的青春;當我在深夜的燈前,打開稿箋,讓我的精神在格子上一步步行走時,人世便變為廣闊無涯的瀚海,永遠也走不

到邊了。   我多麼希望我的作品,響成一片叮噹的駝鈴,除了安慰我半生行走的寂寞,也能為在人生旅程上行走的人們,帶來一絲溫藉和盼望

呢!從純美的感情世界裡走出來,從沉重的、依鄉戀土的情懷裡走出來,從一長串戰亂的時光裡走出來,臨波顧影,已兩鬢星霜了。我真的是一

隻憔悴的駱駝,日以繼夜的走著,走著,年輕的孩子看我,就像我童年看駱駝一樣,怕是又老、又醜、又怪吧?但道路給我智慧和耐力,使我不

呻吟、不叫喊、不頹喪,儘管已再沒有大把的青春讓我咀嚼了,我還會走下去的,只要蒼天給我呼吸,我就拚命的前進,每走一步,我筆下便會

揚起一串駝鈴的叮噹。   一群走過中國大地的駱駝,竟然影響了我一輩子,使我一生行跡,像駱駝行走在沙漠上一樣,處處都有飢餓寒冷,都

有風雨霜雪。我們要走過風沙迷眼的荒漠,走過疾風怒號的暗夜,走過冰霜嚴寒的冬季,一直走到春來雨潤的綠洲。讓我們在駝鈴的交響中,走

進春天的懷裡去!

 

在上完這課後

我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是不是該學一下駱駝那忍辱負重的精神?"

以駱駝牠那種負重前行的堅毅精神,來期勉我自己前進,是吧

其實,看完這篇課文之後

我總覺得它為我的心靈帶來了溫暖與慰藉

現今的精神

必須要重新振奮

為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y183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